精選文章

『光禾華德福』令爸媽心痛的事...1

『光禾華德福』…歷時七個月,點點滴滴在心頭

首先,我必須感謝0媽0爸:
從孩子口中得知老師不當管教行徑時,
便立刻與老師溝通,提醒他不可貼膠帶,
不可隨意碰觸孩子身體!
如果少了他們的提醒,
或許老師會犯更多的過錯!

感謝執行00老師再進修計畫的爸爸們:
再進修計畫群組中,
家長會長、楊姓行政老師,
千方百計阻撓計畫,
但在這兩位爸爸的努力下,
終於促使老師及時完成心理諮商、特教、資深華德福三個面向的支援與幫助,希望再進修有助於老師的身心及情緒穩定,改善帶班氣氛及行為!

感謝每次班親會都會致意的0媽:
妳告訴我,允的字很漂亮,
我微微笑,沒有多說什麼,
因為我的眼淚快掉下來了!
12/6的班親會,妳離開前,來握我的手!

感謝丰爸丰媽一路的陪伴:
謝謝那些沒日沒夜的日子,
有事沒事就聽我們叨唸著光禾種種!

感謝離校家長們:
雖然已離開,仍舊有勇氣,
願意吐露光禾過去種種,
包括對孩子及家長的不合理行為!

感謝一位媽媽及一位爸爸:
班親會當晚打電話給我的0媽,
在光禾都還沒成立時,
便在路邊發著傳單,
訴說著華德福教育的美好。

允爸第一次寄出公開信後,
回信的0爸(訴說相同經歷的那位)!

感謝諸位媽媽們及爸爸們:
聽聞光禾駭人的雙掛號信後,
家長們想盡辦法,
以卡片邀請、家長輪流陪讀的方式讓小允歸校,
現在回想起來,點點滴滴都是愛與溫暖!
我們所能體悟到的『華德福』,
都是來自這些家長們!

感謝送書的媽媽們及人本副主任:
一念之轉
與神對話
朱朱校長的書

感謝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:
主任、副主任、秘書不辭勞苦的幫忙,
每次會面都歷經兩、三個小時!
另外,逐字逐句地共同修改“公開信”!

感謝臉書及社團中,
丁先生的長官、學長、同學、學弟、朋友:
這陣子真的叨擾大家了,
不過我相信你們都比我還要瞭解
丁先生喜歡真小人、討厭偽君子的脾氣!

最後,我要萬分感謝的是丁先生:
當然,過程中,
我很清楚我們是在做對的事情,
但是歷時過久,不免存有種種情緒,
正面、負面,反反覆覆!
A或B方式如何取捨的種種糾結,
是丁先生陪伴在我與孩子身邊!
另外,他說我指著地圖上的一哩路,
那代表著他好幾個鍵盤工作天,
當然要感謝再感謝!哈哈哈!

不信邪、繼續努力、謝謝一路陪伴的大家!!!

允媽